私人恩怨,单挑

查看个人介绍

【叶黄/校园】一次英语水平测试

#学长叶×学弟黄#




“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


一直埋头苦写无暇抬头看钟的黄少天愣了一下,下意识看向了坐在讲台前的监考员。叼着一根棒棒糖的监考员师兄注意到他的视线,挑了挑眉,补充道:“还没写完的同学要抓紧了啊。”

    

黄少天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又低头看了一眼刚刚写了一半的卷子,差点儿原地爆炸。

    

    

眼看着就要摆脱大学英语的阴影奔向光辉灿烂的明天,学校却忽然大手一挥加了一次英语水平统考。考就考嘛,除去听力的时间,九十分钟,八道阅读,托福难度,偏偏黄少天还是一个阅读速度远低于语速和手速的英语学渣,才做完三道大题,考试时间居然就只剩下15分钟了,还玩个啥?

    

深呼吸,深呼吸,黄少天镇静下来,果断把卷子翻到最后一页,抄起笔开始写完形填空,试图将这最后15分钟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个屁!

    

收卷的时候黄少天大爆手速地把答题卡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涂满了,自欺欺人地交了上去,心灰意冷地收拾好东西,生无可恋地走出了考场,打开朋友圈正准备怒码3000字小论文谴责学校这种一边鼓励升学一边打击信心的无耻行径,忽然被人叫住了。

    

是刚刚监考的研究生师兄叶修。

    

“你不用整理卷子的吗?”黄少天刚刚挂科预定,无理取闹地迁怒,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问。

    

“看你这样,是没考好的节奏?”叶修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看黄少天露出杀气腾腾的表情才投降笑道,“我当然要回去帮忙收拾卷子,少天大大赏脸等我一下?”

    

“你不和苏妹子吃啊?”

    

“这种时候当然要陪男朋友了。”叶修冲他笑了笑,就转身回教室和监考老师一起点起卷子来。黄少天心里一甜,刚一转身,就看见苏沐橙和楚云秀勾肩搭背、有说有笑地从他面前走过去。

    

“……靠!”

 

    

大概是为了报复社会,大热天的,黄少天却在叶修问他去哪儿吃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重庆火锅。并不是特别能吃辣的叶修顿了一下,还是决定舍命陪君子。

    

幸好黄少天理智尚存,坐下之后点了个鸳鸯锅。

    

“我本来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写不完呢,刚刚一刷朋友圈才发现全世界都没写完,连文州都说没写完!你看吧,果然不是我的错,就是出卷老师毫无人性!”黄少天怒气冲冲地嚼着牛筋丸,喝可乐的气势仿佛渴饮匈奴血。识时务的叶修立刻点头赞同:“题量是有点儿多了。”

    

“何止是有一点多啊!是非常非常多好吗?”黄少天轻拍着桌子强调,“学校是不是有毒啊?……啊谢谢,我跟你讲我有45分是连题目和选项都没看就瞎乱选的,而且我听力也没全听懂啊,要完要完,诶英语挂了要怎样啊?”

    

叶修帮他涮肉,听他这么问,随口答道:“不会挂的吧。”

    

“唉,现在挂不挂科全看师生情谊了。”黄少天把叶修夹到他碗里的肉夹到辣酱碟里蘸了蘸,一筷子塞进嘴巴里,辣得脸都红了,“我觉得我在老师面前的好感度刷得还是可以的,可是我只考了20分师生情谊还管不管用啊?”

    

“这么夸张啊?”

    

“就是这么夸张!一点都不夸张!最后几十题我根本就连卷子都没看,直接在答题卡上顺手填的。啊现在想想我觉得好像有点失策,我居然填的是BBACACADCB!”

    

叶修忍不住笑出声:“干嘛不全填C?”

    

“对啊,我当时为什么不全填C啊!”黄少天一脸懊悔,“我又不是特别欧,好怕完美避开所有正确答案啊!”

    

叶修拍了拍他的脑袋:“你男朋友特别欧啊,你蹭了这么久欧气还没有信心?”

    

黄少天撇嘴:“欧皇厉害死了!叶锦鲤先生,那要是我真的考砸了呢?”

    

“那锦鲤先生还可以安慰你啊。”

    

“切!”

    

“有男朋友安慰还不知足啊?”叶修笑着把直属学弟卖了,“你看方锐,考砸了还要全世界约人撸串喝酒,还不一定约得到呢。”

 

    

“全世界约人撸串喝酒”的单身狗方锐打开微信,点开朋友圈,就看到黄少天刚刚发的朋友圈。

    

黄少:英语水平测试不考阅读,不考理解,考的都是命啊!考砸了有没有男朋友陪,也是命啊!报复社会,请大家看学渣秀恩爱了[微笑]

    

附图是被辣汤里吸足了汤汁的粉条辣得脖子都红了的叶修。



      

END


 

校友懂我(。 

唉,像我这种没有男朋友的学渣,就很难受了。

评论(5)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私人恩怨,单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