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恩怨,单挑

查看个人介绍

【叶黄/脑洞】贫血患者与晕血的吸血鬼

【蜜汁初遇篇】




俗话说得好,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的。


被一只似乎饿着肚子的吸血鬼强行堵在巷子里的叶修叹了一口气,不由得感叹起老祖宗的睿智来。

    

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分钟,吸血鬼保持着壁咚他的姿势一动不动。终于,叶修忍不住好心地扯开自己的衣领,招呼道:“朋友,你到底咬不咬啊?不咬我得回去上班了。”

    

“靠靠靠!有你这么主动的吗?麻烦你安静如鸡让我做一下心理建设行不行!”吸血鬼一点儿也不高贵冷艳,语速极快地回敬了几句话后就当真神色纠结地在那儿做了好一会儿的“心理建设”。叶修是不太明白一个吸血鬼吸血还要做什么心理准备,不过他还是乖乖地保持安静,打量起皱着眉一脸为难的家伙。

    

这家伙……真的不太像个吸血鬼。刚刚那炸毛的反应也就算了,吸血鬼不是一般都是高贵优雅的形象吗,这个分分钟可以上中学球场挥洒青春汗水的阳光气质是怎么回事?真的不会被血族当成叛徒叉出去吗?

    

“我要咬了啊!我真的要咬了啊!”纠结完毕的吸血鬼像是在给自己壮胆似的,连说了两遍,两颗小虎牙才伸长变尖,结结实实扎进了叶修的颈侧。

    

“嘶——”叶修痛得眼前一黑,随即,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他感觉血液从疼痛源快速流失,身体也因为失血逐渐失去了气力。

    

等吸血鬼饱餐结束,尖牙缩回,叶修才慢慢缓过劲儿来。刚刚动了动指尖,就看到面前的吸血鬼表情复杂地看着他鲜血淋漓的颈侧,忽然朝他软倒下来。

    

“喂,什么情况?”叶修半搂着他,背部靠在墙上,勉强支撑着两个人的体重。吸血鬼虚弱又带着几分羞耻,不情不愿地说:“我……我晕血!你还不扶着我点!”

    

“哦,那就难办了。”刚刚被吸了不少血的叶修淡定地回答,“我贫血。”

    

说完,他也顺着墙瘫倒下来。

 

    

“你怎么这么菜!”

    

眼前的吸血鬼一本正经地无理取闹,叶修不理会他,自顾自泡着面。吸血鬼显然是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说得很开心的角色,虽然没有得到叶修的回应,自己却接了下去,说得不亦乐乎:“虽然我是吸得多了一点……谁让王杰希神经病跑来和我斗法,我又不在他的业务范围之内!要不是他害我受伤,我才不会吸血呢!”

    

叶修幽幽看了他一眼:“传说中你们吸血鬼不是有舔一舔就能止血的技能吗?”

    

“你这是哪里听来的传言啊?是不是还说被吸血鬼吸血有快感啊?小说看多了吧!”吸血鬼翻了个白眼,“止血是需要消耗能量的好吗?我自己还是个伤患呢,都自顾不暇了哪还有那个功夫给你止血?”

    

“这么不负责任啊。”叶修说着,捞起泡面吸溜一口。吸血鬼看着他,忽然换了一个话题:“诶,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啊?”

    

“叶修。怎么,你们吸血鬼还有什么知道人的名字就能施法的本事?”

    

“是啊是啊怕了吧?”黄少天龇牙,看叶修头也不抬心无旁骛地吃泡面的样子,又忍不住问,“叶修,你刚刚不是失血过多吗?不吃点补血的还吃这种垃圾食品真的没问题?”

    

叶修无奈地放下泡面,摊了摊手:“这可是我唯一的拿手菜。”

    

“垃圾!”黄少天毫不掩饰地表达了他的鄙视之情,那优越感爆棚的姿态几乎让叶修以为他要撸袖子到厨房大干一场了,结果这家伙居然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了美团外卖。

    

叶修:……

 

    

半小时后,外卖准时送到。叶修看黄少天从塑料袋里拿出一盒炒猪肝、一盒木耳炒猪肉、一盒米饭,甚至还有一蛊红枣枸杞汤,颇感惊讶:“你吸干过多少人?怎么这么熟练?”

    

黄少天气急败坏地把筷子摔到他面前:“你好烦啊,都说了要不是因为受伤我才不会吸血了!这些是文州贫血的时候吃的啊!哦,文州就是我们吸血鬼蓝雨分队的队长,我是副队长。”

    

你们吸血鬼还有小分队?你们分队的副队晕血也就算了队长还贫血?叶修一时之间竟不知从哪里开始吐槽,沉默半晌后,回了一句:“呵呵。”

    

因为这个突发情况已经请了假的叶网管吃饱喝足,就准备上床睡觉了。昼伏夜出、此时正精神抖擞的黄少天虽然聒噪,此时却并没有打扰他,一个人在叶修的电脑桌前安静地鼓捣。

    

一夜无梦。




猝不及防的END



裸考6学分毛概好刺激(。

评论(5)
热度(128)
 
©私人恩怨,单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