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恩怨,单挑

查看个人介绍

【叶黄/师生】报告老师

还债系列二:课代表叶×新人老师黄

——————————————————————————————


“下课下课!我说你们别老闷在教室里呀,课间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你看看,刚下课就趴下一片,这尸横遍野的命案现场……啧啧啧。” 
 
黄少天刚刚宣布下课,底下学生就不声不响地睡倒了一片,一个个脑袋冲着讲台,相当壮观。他见说话没什么人响应,走下讲台时便顺手用试卷拍了一下坐在第一排的男生的脑袋:“说你们呢!” 
 
那男生头也不抬,惨叫道:“黄少——那你作业不要布置那么多啊!” 
 
“想得美!都是高三的学生了,这点卷子也叫多啊?”黄少天傲娇地哼了一声,并且十分不厚道地雪上加霜,“课代表,跟我到办公室拿一下这个周末的作业!真的不多,我记得也就4套真题吧!” 
 
哀鸿遍野中,一个少年站了起来。 
 
 
黄少天自己才大学毕业,莫名奇妙地就空降高三年级当地理老师。他天生显嫩,身上又有一股说不出来的少年气,平时混迹在班上同学们之间竟然也毫无违和感,所以同学们和他也亲近,插科打诨都没什么顾忌。 
 
而其中尤以他自己钦定的课代表为甚。这哥们儿,完全对不起他那张乍一看还挺纯良的脸,简直是奔着以气死黄少天为己任的方向去的。 
 
“叶修!” 
 
确认办公室没有其他老师之后,黄少天把手里抱着的试卷和讲案往桌子上一摔,抱着手臂开始兴师问罪:“刚刚上课你干什么呢!” 
 
“没干什么啊。”叶修挠了挠耳朵,一副风淡云轻无事发生的态度。 
 
黄少天被他气死了:“你还狡辩?你刚刚上课是不是打瞌睡了?黄少的课你都打瞌睡!昨晚又通宵打游戏了去吧?” 
 
能让他这么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老师直接身负高三老师重任的学校想来也不是什么好学校,被扔到他手上的班成绩自然也不会好。但是黄少天一直觉得,自己班上的学生成绩差是差一点,但绝大多数还是很乖的。只有这个叶修,成绩不好也就算了,学习态度还非常的不端正,居然敢在他的课上睡觉……他的课有这么催眠吗! 
 
“别生气啊老师。”叶修露出一个带点儿讨好的笑容,解释道,“我没准备上大学,我已经有职业规划了。” 
 
平时叶修经常没大没小地和他斗嘴,倒是没和他说过这些。黄少天闻言也冷静下来,拉了旁边老师的办公椅摆在自己办公桌旁,两人相对而坐、促膝长谈:“说吧,什么职业规划?” 
 
叶修瞟了一眼他的脸色:“电竞选手。” 
 
“……你就这么喜欢打游戏啊?”黄少天的表情空白了一下,然后表现出了十分饱和的无奈,“那你不上大学跑去打游戏,你爸妈同意了吗?不能吧,上次家长会我见过阿姨,感觉挺传统的呀!” 
 
“他们还不知道。”叶修把手臂支在办公桌上,托着脑袋看黄少天,“我想知道的是,老师,你同意吗?” 
 
黄少天猝不及防被他问得一愣:“我?那可不好说,毕竟这是你的事,我一个外人也不好插嘴……” 
 
“我没把你当外人。”叶修反客为主,语气兼仿佛他才是人生导师,“放轻松,聊聊嘛。” 
 
“你问我这种一辈子没离开过学校的人也没用啊!”黄少天摸了摸鼻子,渐渐觉得有点热,“不过你要去当电竞选手,总得有点实力吧?别的我不敢说,今天下午放学你不急着回家吧?去网吧跟我pk,输了你就别做白日梦了!” 
 
叶修微微挑了一下眉:“哟,老师也会打游戏啊?” 
 
“开玩笑!”黄少天拍拍桌子,语气激动,神采飞扬。“我大学就是电竞社的顶梁柱,这些年还没见过能比我能打的呢!我都没去当职业选手,就你能!” 
 
 
黄少天确实没吹牛。 
 
他的手速、操作和意识都属上乘,就是缺乏一点系统的训教。叶修和他刚刚交手就颇为惊讶地扬了扬眉,立刻拿出了十分的专注,最终凭借他对游戏的了解和他这些年自己对自己的系统训练赢下了这场酣畅淋漓的pk。 
 
几场打下来,黄少天看叶修的眼神在阴暗的网吧里简直闪闪发亮:“叶修,原来你真的这么厉害啊!不行不行,再来一把!” 
 
“报告老师,虽然我很想陪你打,但是我现在得歇一会儿,免得手腕受损。”叶修说着做起了简易的手操,并礼尚往来地夸了回去,“老师深藏不露啊,不考虑当职业选手吗?” 
 
黄少天剜了他一眼:“你自己‘误入歧途’可别拐骗别人一起啊!我现在的工作挺好了,我非常满意,暂时没有跳槽的考虑。” 
 
叶修笑道:“我还以为你的性格不会安于这种‘铁饭碗’。” 
 
“如果让我去当公务员坐办公室什么的我肯定不干,但是老师还好吧!和不同的学生交往也是很有趣的经历,感觉挺刺激的。”大概是气氛太好,黄少天也笑着说了些肺腑之言,“你看,如果我不当老师,又怎么会遇见你呢?” 
 
叶修深深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其实我也能看出来,你确实做好准备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了。”黄少天见他不接腔,也不在意,自顾自继续说,“虽然作为老师,我好像不应该鼓励你‘不务正业’去打游戏,但是作为朋友,既然你有梦想、有实现梦想的能力、还有为实现梦想做的准备,那我还是想说一句——加油!” 
 
两人平时在窗明几净的教室或者地理科组办公室经常“互怼”,今天到了这个学校附近条件简陋的网吧,距离却像是一下子拉近又和缓了,聊着聊着,竟然深入到聊出了三观和梦想。 
 
还是叶修看时间不早了,提议可以撤了,两个网瘾boy才从网吧出来。黄少天替叶修付了十元上网费,走出网吧后深深地呼吸了一口外面的空气:“原来我们两个是可以好好说话的啊!你以后讲话注意一点,不要把师生关系搞得这么僵,听到了吗?” 
 
“报告老师。”叶修抿了抿嘴角,努力憋笑,“听到了。” 
 
 
黄少天理解叶修,其他老师可没法接受一个在课堂上昏昏欲睡、作业又总是不写的学生。他作为一个没有经验的年轻老师,根本没法和其他任课老师解释,只好去和叶修沟通。 
 
叶修的态度倒是挺好:“我尽量。” 
 
“我也知道,你有你的目标,现在逼你学习也挺没意思的。”黄少天一边飞快地改作业一边头也不抬对叶修说,“不过你想啊,你现在学几个月高考考好一点,以后说起来就是‘毅然放弃学业追求梦想’的有志青年。你要考得太差,那别人看你,怎么看撑死了也是个成绩太差上不了大学只能去打游戏的家伙嘛!” 
 
还真能说。叶修笑着点点头:“知道了,保证不让你为难。” 
 
黄少天抬头扫了他一眼,也忍不住笑了笑:“你都知道其他老师来为难我啦?那你以后可要好好表现了!” 
 
“没问题!”叶修十分潇洒,“不过高考之后,我想要个奖励。” 
 
黄少天十分狐疑地打量了他一眼,见叶修故作无辜地回望他,眼角抽了抽,无奈道:“好吧,什么奖励?” 
 
叶修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心情十分愉快地和他确认了一遍,然后扔下一句让黄少天恨不得挠他的话。 
 
“到时候再说。”



END

可能是写的最迷的一篇_(┐「ε:)_

评论(5)
热度(126)
 
©私人恩怨,单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