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恩怨,单挑

查看个人介绍

【叶黄/武侠】红尘客栈

还债系列一:古风江湖


——————————————————————————————



    

墙倒众人推,大约莫过于如此了。

    

    

在空知林偶遇前武林盟盟主还能说是无巧不成书,可发觉这位名震武林的叶大侠竟正被嘉世的人追杀,饶是黄少天词藻丰富,只能说一声匪夷所思了。

    

蓝溪阁地处岭南,消息来得自然慢些。黄少天前阵子才听闻叶秋自请辞去武林盟主之位,还只身离开嘉世的消息,内心极为不解,便立即动身赶来想探探虚实,谁知会撞见同门相残的情景?他正想不声不响地离开,偏偏又听见叶大侠百忙之中的一声问候:“少天,你来啦。”

    

若不是黄少天确信来中原走这一遭是自己临时起意,也许也会被他这一声笃定的招呼迷惑,疑心自己是不是早与他约定来此了。

    

于是他转过身,毫不留情地与他撇清关系:“我只是恰好路过此地,叶大侠这话怎么说得像是早有预料一般?可真是奇怪了!”

    

叶大侠还未开口,虾兵蟹将们却已经按捺不住,叫嚣道:“好啊!叶秋,你果然与邪教妖人私通,图谋不轨,武林中人人人得而诛之!”

    

黄少天听这话说得刺耳,不禁皱了皱眉:“我们蓝溪阁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就要被你们中原武林视为‘邪教’?就是邪教,也做不出你们这种背信弃义残害同门的事情!”

    

“妖人还在帮叶秋说话,你们果然是一伙的!上,把他们都杀了,为武林除害!”

    

黄少天本无意卷入这场纷争,只是敌人已经叫嚣着将剑刺到他面前,他也忍无可忍。冰雨出鞘,刀光剑影夹杂着黄少天清朗的声音:“小人就是小人,不仅恩将仇报戕害同门,还非要找些听起来冠冕堂皇的借口自欺欺人!”

    

“你闭嘴!喋喋不休的烦死人了!”

    

“哼,我看你是被我戳中痛处心虚了吧?我就是不闭嘴,你奈我何?”黄少天嘴上不停,手上冰雨却愈发犀利,落刃招招见血,“就你们这点三脚猫功夫还敢出来暗杀叶秋呢?做你们的春秋大梦去吧!叶秋能被你们这些人打败,我黄少天三个字倒过来写!像你们这样的渣滓怎么还不自我了结算了,非要出来在我这种邪教妖人面前丢人现眼?”

    

黄少天的剑术堪称天下无双,就是叶秋对上他也颇为棘手,更别说是这些人了。残兵败将自知大势已去,又不堪黄少天的语言攻击,得了空便纷纷落荒而逃。

    

空知林顿时恢复了往日的静寂。

 

    

“看不出来,少天对我的评价很高嘛。”

    

眼见追杀的人终于撤退,被纠缠许久的叶大侠松了一口气,笑着与擦拭佩剑的黄少天搭话。黄少天本是背对着他,闻言立即转身,下一刻冰雨刺出,瞬时到了他眼前。他下意识提起武器挡下一击,兵戈相接发出一声清响后,无奈道:“阁下敌友不分啊?”

    

“谁和你是友了?”一击不成,黄少天倒是很懂得见好就收的道理,收剑入鞘,“不由分说就把我卷进来,你怎么知道我会帮你?”

    

“你不帮我,还帮那些指着你鼻子骂邪教的人?”

    

黄少天皱皱眉,气道:“当然不帮!所以你今天算是沾光了,只要那伙人稍微识大体那么一些,今天我也就不会出手了。”

    

“这么说,我还得谢谢他们了。”

    

地处岭南的蓝溪阁本就不与中原武林交好,邻近又有不少歪门邪道,也就被中原某些自视甚高的江湖人视为一丘之貉。从前甚至有好事者想集中原武林之力剿灭邪教,还是叶盟主上任后亲自奔赴岭南一探究竟,与蓝溪阁正副阁主相交后为他们打包票,才使得蓝溪阁免受这无妄之灾。

    

因此,黄少天和叶盟主也算是相识甚久的老朋友了。只是二人相处方式清奇,见面时总免不了口头上的针锋相对,听起来倒像是有仇似的。

    

“我听说你是自己请辞,自愿离开的,现在看来传言果然做不得准嘛!”黄少天挑了个树根坐下,终于说明了来意,“叶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再说了,我是会怕说来话长的人吗?”

    

嘴皮子功夫一向不必武功差的叶大侠一时竟无言以对,只好点头:“行。不过在长话短说之前,我怕是要重新介绍一下自己。”

    

黄少天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在下叶修,修身治国平天下的修。”叶大侠笑着一拱手,“久闻妖刀之名,果然百闻不如一见,名副其实。”

 

    

“我早就跟你说过,嘉世净是些目光短浅、追名逐利的鼠辈,你偏不信!”听完叶修轻描淡写地叙述完被嘉世的奸人构陷,不得已辞去武林盟主之位,还在出走嘉世后面临无穷无尽的追杀的故事后,黄少天义愤填膺,不平道,“尤其是那个刘皓,一脸的狼顾之相,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叶修挑挑眉:“你什么时候学会看相了?”

     

“这可不是我说的啊!这是王杰希说的。”黄少天立刻供出了一个名字。

    

王杰希是中草堂堂主,一贯以稳重正派的形象示人,在武林风评很好。叶修奇道:“他自己大小眼一个,还给别人看相呢?说起来,你们不是挺水火不容的吗?”

    

“那也不影响我们一起说嘉世的坏话呀!”

    

明知他是故意挑衅,嘉世出身的叶修也只是笑笑。黄少天原来也只是顺口一答,见他如此反应也不恼,又问道:“那你今后怎么打算?总不能就像今天这样一直抱头鼠窜,倒便宜了他们在武林作威作福吧!”

    

“我怎么就成了抱头鼠窜了……”叶修啼笑皆非,被黄少天剜了一眼后又正色道,“还能如何?想想怎么把沐橙接出来呗!嘉世这些年树敌不少,就是我不出手,想来也是够他们受的了。”

    

黄少天闻言急道:“那你自己呢?你就要这么背负一身骂名退隐了吗?我丑话可说在前头,你要是就这么退隐江湖,我可要嘲笑你一辈子的!”

    

一辈子……吗?

    

黄少天有些激烈的措辞让叶修恍惚了一下。少年意气时他也喜欢用这个词——与至交好友约定要一辈子切磋探讨武学精髓,与曾经志同道合的伙伴约定要一辈子为嘉世的强盛竭尽全力……事到如今,故友已逝,伙伴倒戈,“一辈子”听起来,倒像个美好的笑话,漂亮得讽刺。

    

他沉声道:“若你真能嘲笑我‘一辈子’,听起来倒也不是什么坏事。”

    

黄少天不知他内心几番波折,只以为他被为之鞠躬尽瘁的嘉世背叛而心灰意冷,当真起了退隐的念头,一下子着起急来:“我也就是开开玩笑,叶修,你可别告诉我你真的要就这么离开啊!”

    

叶修看他急得脸都红了,竟显出几分稚气可爱来,不由得勾起了嘴角。黄少天被他气个半死,索性猛地起身,凑到了叶修面前。

    

圆眸皓齿近在咫尺,叶修喉头微动,眼神一暗,指尖微不可察地勾了勾。

    

黄少天却死死地盯着他的眼睛,分明是一副不向他要到一个明确的答复誓不罢休的姿态:“你——一定要回来。”

    


风起,空知林叶片沙沙作响。




END


来啊,造作啊(呕

评论(5)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私人恩怨,单挑 | Powered by LOFTER